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一頓飯的心願 (觀賞影片)
2019-12-06

只想一起吃一頓飯

陳婆婆是一位獨居長者,她有一個心願。對普通人來說,這心願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對她來說,在過去數年也未有能力達成。她的心願是和住在老人院的丈夫及住在院舍有特殊需要的女兒一起吃一頓飯。

捐款支持寰宇希望長者服務計劃,使人人耆望都可達到!

做一些對長者有意義的事情

義工Mandy 接到寰宇希望這個服務安排後,與同組的另一個家庭立即計劃有關細節。因為伯伯和女兒分別住在香港不同角落,對近90歲的長者和有特殊需要人士來說,要聚在一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們同時也需向院舍及社署辦理手續伸請外出,及與社工聯絡等。這隊義工小組用了一個多月時間安排,才使陳婆婆一家團聚。

我只是多走一步

參加寰宇希望的義工活動已有20多年的Mandy,去年刻意登記做長者希望日的「多走一步」項目。她這個選擇基於一些想法:「我希望除了派福袋之外,今年有一些突破。我不想選容易做的事情,期望可以盡力服待長者,為他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伯伯的兒女雖然不是陳婆婆所生,但他們自小便由陳婆婆照顧,婆婆對他們愛護有加,視如己出。可惜陳婆婆身體日漸衰弱,已不能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女兒,而近90歲的丈夫日常生活已由輪椅代步,一家人只有分散住在不同的地方。

那麼近 相見卻那麼遠

雖然大家住在同一城市,香港交通也那麼方便,陳婆婆的丈夫卻很難見到女兒一面,她的心願只是可以再與家人一起吃一餐飯。

 

Mandy 說:「這一餐飯真有千里迢迢的感覺,他們之間雖然沒有很多話,但看見陳婆婆不時眼濕濕,不停多謝我們,面上的笑容,我知道她十分開心。看見這一家人,原來吃一餐飯是那麼奢侈的事,我們一班義工也深深被感動,相信我揀選『多走一步』是正確的。

Mandy也十分感激組內另一家庭的付出,他們用自己的私家車接送陳婆婆、伯伯和女兒,讓年邁及行動不便的一家能夠舒舒服服地相見。

2020年,更多『人人耆望都可達到』

2020寰宇希望長者希望日已定於112日舉行,已有3,000多個義工登記,準備好在當天送上愛心和關懷給1,000多戶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到温暖。

捐款支持寰宇希望長者服務計劃,使更多耆望都可達到!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