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兒童服務 (內地)
需要及回應
助學計劃
校舍改善
兒童希望中心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助學計劃

2001年6月,我們推出學生資助計劃,讓熱心人士幫助偏遠地區孩子能夠繼續上學。短短半年時間內,就有397位捐助人參與幫助於湖南、陝西及雲南省的學生。 

 

於2012年底,已近2,100位學生獲得個別捐款人,香港一所學校及幾間私人公司資助。同時,我們亦將資助計劃擴展至甘肅及四川省。 

 

只要每月捐出港幣100元,便足以幫助一個孩子上學一年了。事實上,不同地區孩子的資助費用不完相同,金額決定於孩子讀書的地區和年級,例如:高中的學費每月不只100元。因這緣故,我們將全部捐款投放一起,並依據孩子的需要分配。這些捐款會交到學校老師手中,給予支持受助孩子的學費及其他費用。我們內地同事會定期到學校探訪,以確保捐款的用途。我們每年的義工探訪團也是一個很好的機制,以確保捐款能達到指定的用途。 

 

若捐助人想跟受資助學生認識和通信,我們會提供協助及建立彼此書信的往來。我們有些捐助人已經與受助學生書信往來了多年。 

 

(註:陝西學生資助計劃已於2010年結束)

下載中國助學計劃封面


下載中國助學計劃捐助表格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