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兒童服務 (香港)
需要及回應
兒童希望中心 (石硤尾)
兒童希望部落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智慧加上品格~教育之要義」~馬丁路德金 

 

2007年,中國教育服務總監廖立恆及香港兒童服務總監鍾有榮在一次的討論中,讓我們對塑造孩子品格有更深的信念,甚至比他們拿取好成績更重要。 

 

最後,我們推行了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這是以美國最大品格教育計劃的"Character Counts!"作為基礎。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的目的,是發展六大品格 ~ 信任、尊重、責任感、關懷、公民責任及公平。我們中心以該計劃服務孩子,這概念亦成為了我們中心多個計劃及活動的骨幹。不論他們在做功課或彼此互動時,我們的同事都會引導孩子回到品格的學習上。 

 

同時,我們亦會設計不同活動加強良好品格訓練。我們最近研發利用桌上遊戲帶出六大品格及訓練孩子活學活用。中心的同事更編寫了一本應用手冊,讓義工可以參考及實碊於活動中。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