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長者服務
需要及回應
防跌教育
耆望成真
長者希望日
長者家居照顧服務

需要及回應

我們的宗旨是幫助香港獨居長者活得健康及有尊嚴。 


根據香港政府資料,目前香港超過65歲以上的長者有980,000人,大約為整體人口的14%。預期在2041年,數字會激增至256萬人,約佔整體人口30% 


當每個人由中年步入老年,他們在身體、精神及社交需要上都不斷地增加,例如: 一般處理日常家務會逐漸變得困難,不小心跌倒會令長者留院多個星期,甚至令他們健康進一步衰退。隨著孩子們長大搬離家庭及老朋友離世,他們在社交上也漸漸地變得孤獨。 


長者項目的宗旨是幫助香港獨居長者活得健康及有尊嚴。我們透過招募、訓練及組織義工隊,以推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家居照顧服務」、長者防跌計劃」及「耆望成真」計劃。我們每年最大的外展活動-「長者希望日」,每年有超過2,000名義工於一天內為1,000位長者提供服務。

幫助長者活得更健康。立即捐款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