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關於我們
使命與歷史
為何支持我們
領導團隊
激勵人心的故事
商界夥伴
刊物
各地分會

激勵人心的故事

「起來,走吧!」 ~ 盧婆婆走向健康人生

一次跌倒,流失了許多希望

62歲的盧婆婆居住在公共屋邨。盧婆婆曾經跌倒,而且因為膝蓋退化,醫生建議她做手術。

 

由於行動不便,她在家裡也需要支撐才可以行走。但她家裡並沒有合適的助行器具,婆婆就用破爛的地拖把當作枴杖使用。 

一次偶遇

去年有一天,婆婆來到家裡附近的商場,被寰宇希望的義工邀請做一個簡單的跌倒風險測試。義工發現婆婆是屬於跌倒風險高的長者,我們立即安排同事和治療師跟進婆婆的情況。

 

我們在婆婆的浴室裡,幫她安裝了扶手,亦給她派發適當的助行器具,治療師也教她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帶來了希望

盧婆婆說:「治療師剛來時,我的情況真的很差。情緒很低落,腳又腫,頭也暈。接受過治療後,整個人好像改變了,心情和精神都好了很多。寰宇希望真的帶了希望給我。」

 

盧婆婆在接受服務後,現在已經可以獨立走動及外出到屋邨附近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態度可以改變一切

一敗塗地

小學二年級的小進與年紀老邁的祖母同住,他的父母則在國內幹活。小進剛來到中心接受功課輔導時,他的成績幾乎是全班最差的。由於他的中文基礎不好,所以一些簡單的中文詞彙和句子也不通。在一次的中文默書中,更只得3分。

没有放棄

相信你能想像小進在學習上遇到的挫折,同時也令他失去對學習的興趣。不過經過幾個月後,小進的學習態度出現很大的轉變。他主動請求中心的導師幫助他温習中文默書。我們的同事Virginia十分樂意幫助小進,為了這次中文默書,他們重覆温習多遍。

 

中文默書的日子到了,但小進卻因生病缺席了。我們擔心小進會因付出了努力得不到回報,而再次放棄温習。然而小進卻再接再勵,在之後的一次中文默書中,他取得了75分的好成績。

 

功課輔導班裏的每位同學,都為小進的努力而鼓掌。

 

現在小進已變得比以前有信心了!他明白到只要願意付出努力,便有機會獲得鼓勵的成果。 

在礦井中救出一個生命—看看教育怎樣改變命運

郭家佑是一個沉靜的年輕人,眼神比他同齡的人嚴肅。在2010年,家佑畢業於雲南的國防科技信息技術學院。現在在雲南省的昆明市工作。 

即時的支援

家佑的人生跟他一同在雲南省元陽縣長大的朋友所過的日子是截然不同的。「他們在小學時都輟學了,人人都非常貧窮。」家佑很幸運,雖然家裡很窮,但他有一個相信教育能改變命運的哥哥堅持要他繼續讀書。當他就讀的高中獲得寰宇希望中國助學計劃的資助時,家佑便嘗試申請並獲得贊助。 

更大的困難

只是,當家佑獲取了大學的入學資格時,他卻面對更大的困境——如何負擔每年人民幣5,000元的學費呢?

 

當他感到無助及沒有出路時,他想起幫助他完成高中的人,他致電給我們。

改變了的生命

我們資助家佑在昆明的生活費,同時協助他向大學申請助學金。四年後﹐家佑順利拿到學士文憑。

「若不是有資助讓我繼續升學,我只會是個有小學教育程度的貧窮礦工。」

 

如果沒有慷慨的捐助者,我們不會有能力幫助好像家佑那樣的學生,而一個勤奮上進的年輕人便會埋沒在偏遠山區的礦場。

 

今天,家佑正邁向非常不同的未來。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