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兒童服務 (香港)
需要及回應
兒童希望中心 (石硤尾)
兒童希望部落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兒童希望中心 (石硤尾)

寰宇希望的兒童希望中心位於香港低收入家庭聚居的地區之一。在花旗集團的支持下,中心於2000年成立。兒童希望中心是低收入家庭孩子在放學及長假期時的安全好去處。孩子們在中心可以得到功課輔導,參予具教育性的戶外活動及品格建立課堂。這亦是給家長、孩子及義工共同建立互愛互助的社區。 

學術提升

每個週一至週五的下午,大約有20-30位小學生來到中心,他們不單得到功課上的協助,我們的同事及義工也教導孩子生活上的技能。我們的前線員工以關鍵績效指標(KPI -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來訓練孩子,例如:對年幼的孩子,同事會訓練及期望他們懂得只取出幫助完成當天的功家課所需的書本;對年長的孩子,同事會期望他們學習為學業定立目標及温習進度表。 

衝出石硤尾!

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很少離開他們居住的社區,因為即使只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外出的交通費用還是很高。有些孩子,甚至從來没有「過海」去香港島呢! 

 

在週末及假日,中心會安排孩子到香港不同地區參予戶外活動,這樣可以使孩子廣闊視野。我們的戶外活動是具教育性,更可學習良好品格。不論怎樣,都是很有趣的活動呢! 

真正的教育目標

2008年,我們開始推行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是以美國最大的品格教育課程"Character Counts!"作為基礎。中心小朋友學習什麼是六大品格支柱 ~ 信任、尊重、責任、公平、關懷及公民責任,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上應用。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