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Bright College Day - 香港的耶魯大學全球義工日2015
2015-05-29

依據維基百科"Bright College Years"是耶魯大學的傳統歌曲之一。我們感激16位來自香港的耶魯大學校友會的義工, 516(星期六) 全球義工日當天,聯同19位中心會員有個難忘的"Bright College Day"

雖然我們不能到美國的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耶魯大學校園所在地),但我們去了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學。在遊覽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旅程中,孩子們認識到全館最古老的書,是大約3,000年前刻在甲骨文上的書。

之後,我們有三堂小班教學,其中一堂由耶魯大學歷史系教授主講呢!即將赴耶魯大學教書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的何教授,則教導孩子參考歷史圖片來了解歷史,大大擴闊了孩子的思維。

之後我們便好像大學生一般,到飯堂午膳。飯後,晨興書院的同學 Anson Ma,更帶孩子參觀她的宿舍,從房間窗戶外望就是美麗的吐露港。美麗的景緻,更引來幾位孩子的歡呼呢!

這次Bright College Day的最後一站,就是參觀氣候變遷博物館,在這裡孩子們看到受全球暖化影響下,我們的中環區如被升高至1, 2米及3米的海浪覆蓋﹐將會是怎樣的狀態。

我們非常感激香港的耶魯大學校友會的義工朋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的何教授、圖書館總監 Louise Jones、晨興書院的同學 Anson Ma。多謝你們的款待!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