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OPE 籌款專頁

MyHOPE 專頁建立者
Steve Chan 陳來發

【滇藏善行】- 陳來發 Steve Chan


滇藏善行 2017 Tibet Walk
活動:
未設定
籌款目標
未設定
已籌款項
HK$ 30,600
已捐款人數
54

籌款感想

Steve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寰宇希望」於2015年10月舉辦的「善客行」~ 四川稻城亞丁40公里步行籌款活動。Steve特別認同該機構幫助長者積極面對健康挑戰的使命,於2016年3至9月,他獨力完成橫跨美國14個州份、長達3,500公里著名的阿帕拉契徒步徑(Appalachian Trail),並為寰宇希望長者服務籌得超過港幣17萬元。

今年5月的「滇藏善行」之旅,Steve更召集了十二位朋友加入,希望傳達一個重要訊息~ 透過運動能令人更容易適應步入退休期的“新中年”階段 (Young-Old),繼而有動力關顧別人;同時,亦為寰宇希望長者防跌計劃籌款,讓長者 (Old-Old) 得到專業治療,預防跌倒及重建活動能力。

身體力行,以生命影響生命

Steve說:「這趟旅程除了挑戰體能外,亦有很多個人獨處的時間。去年,當我在美國阿帕拉契徒步徑的旅途中,有不少時間是獨自一人渡過,讓我可以靜一來思考,往後的人生應該如何前行,這可說是整段3,500公里旅程中最大的收穫。所以,回港之後,我就推動更多朋友,包括很多我曾經指導的潛水教練,一起去「滇藏善行」!」

Steve透過長距離徒步運動,讓自己在身體和心態上得到適當調整,藉此面對“新中年”這人生新階段。他相信這樣可以幫助到社會上很多踏入退休期的一群。同時,亦可以行動關心香港獨居長者的需要,讓老友記活得更健康、自在。

 

**********************************************************

關於滇藏公路

滇藏公路全長 1,930 公里,處於海拔 4,000 米以上的路段有 39 公里;海拔 3,000-4,000米的有 239 公里。這些路段不僅有雪山峽岩、隧道大橋,而且空氣稀薄,氣候嚴寒。全線大型橋樑四座,隧道三處,中小橋樑 112 座,涵洞 1,764道,護土牆 16.9 萬立方米。由此可見當年工程的艱巨。風景則有蒼山、洱海(大理);納西古城(麗江);香格里拉(中甸);還有奇特壯觀的橫斷山脈。滇藏公路是一條集險、奇、美於一身的入藏通道。

進度更新

暫時未有進度更新

相片集

暫時未有相片集

捐款人

已捐款| HK$ 5,000
捐款人: Eddie Li | 日期: 2017-08-10
已捐款| HK$ 1,000
捐款人: LAO WENG NGA | 日期: 2017-07-03
已捐款| HK$ 1,000
捐款人: Miracle Moment Investments Ltd. | 日期: 2017-07-03
已捐款| HK$ 100
捐款人: 黃儀夏女士 | 日期: 2017-06-05
網上籌款HK$ 25,000
其他籌款HK$ 5,600
已籌款項總額HK$ 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