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健康的體魄 -- 無價的禮物!
2018-07-30

全賴寰宇希望捐款者的善款以及眾多義工付出的寶貴時間,我們在今年六月份共舉辦了5個長者防跌街頭流動站。在他們的付90位義工的努力下,近500位長者獲得了健康度過晚年的機會。這班長者接受了跌倒風險評估,同時亦由我們向他們散播健康資訊,藉此預防跌倒危機。

展開防跌測試後,164名長者被確認屬於高危組別。因有捐款者大力支持,我們才能安排職業治療師到訪大部分長者的家中,為他們評估家居環境是否有需要安裝防跌設備,也教導長者健體運動以防止跌倒事故。

周婆婆在數年前遇上了寰宇希望的街頭流動站,經由義工初步評估後被評定為高跌倒風險個案。 之後,我們安排了職業治療師到訪了周婆婆的家,而經治療師幫助後,周婆婆的洗手間已安裝了扶手、也獲得了適當的步行輔助、並學會了提升肌肉力量的運動。一年後,周婆婆再次接受測試,而這一次她被評定為低跌倒風險的長者。同年,周婆婆和一眾長者在義工的陪伴下出席了一場郊遊活動,活動中甚至攀上了近300級高的大嶼山天壇大佛,成就驕人。

捐款者和義工除了為長者的健康把關,更能節約社會資源。一份經香港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指,一個有效的防跌計劃每年能夠為香港減省港幣1.6億的醫療開支* (該份研究於2007年刊登,牽涉數字應有所遞增),可謂物超所值!

我們將會在十月開設更多長者防跌街頭流動站。與此同時,籌到的善款將會致力被投放於幫助我們的長者跟進個案,務求達到「零跌倒」的預防效果。

請立即上網捐款#,幫助香港的長者有健康的體魄,獻給他們這個無價的禮物,也為你我節約社會資源!


#請在『備註』填寫:長者防跌計劃          

*Falls and fall-related injuries in community-dwelling elderly persons in Hong Kong: a study on risk factors, functional decline, and health services utilisation after falls by Drs. LW Chu, I Chi, AYY Chiu.  Hong Kong Medical Journal Vol 13 No 1 Supplement 1 February 2007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