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奇異的改變
2018-07-19

沉默男孩與愁眉祖母

兩年前,一位憂心仲仲的祖母帶著一個沈默寡言的小學三年級生Joey來到了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

 

Joey在幼稚園時期被確診患有自閉症,在學業、社交方面均面對重重挑戰。

慢慢起步

全靠我們捐款者對兒童希望中心的支持,Joey在每天放學後才能夠來到中心尋求協助。雖然Joey最初來到時拒絕與任何人溝通,但他在中心還是能自在自處。在完成每天的功課後,他最大的興趣便是閱讀一本關於恐龍的書籍。

在來到兒童希望中心一年後,Joey愛上了棋藝,更會和其他幾個小夥伴一起下棋。唯一的問題就是他們會不時爭吵。因為自閉症的緣故,Joey為人固執,也不擅於與人溝通。

逐漸改變

起衝突時,我們的團隊不時要幫忙安撫雙方的情緒,並調停紛爭。經過一段時間,Joey也慢慢學著和身邊的朋友相處。他明白了如果要和身邊的朋友玩耍,他一定要和大家合作。漸漸地,Joey也逐漸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來了中心兩年,Joey 有了奇異性的改變。在中心完成功課後,他便會和其他的小朋友打成一片,玩得興高采烈。有時候,他還會拿出棋盤,教中心的其他小孩下棋——他們都稱他為「大哥哥」!


至於Joey的祖母,現在我們每次見到她,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眼眸也閃著充滿希望的光彩。

我們想要做更多!

有越來越多像Joey一樣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到訪兒童希望中心,尋求協助。我們急於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我們正在為這群學童制定全面的課後學業支援,希望授予他們在生活上常用的溝通及團隊合作技巧,讓他們能夠健康發展社交能力。但只憑單一的力量,我們無法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請立即捐款,為更多像Joey的孩子創造奇蹟!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