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兒童服務 (內地)
需要及回應
助學計劃
校舍改善
兒童希望中心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需要及回應

偏遠貧困地區

中國經過過去三十年的經濟改革以來,已成功帶領5億人口走出貧窮。不過,仍然有2億人口住在偏遠的貧困地區。

 

在1986年以後,內地推行9年義務教育。雖然在該措施推行下,讓偏遠貧困山區的孩子受惠,但是他們仍然有很多需要,例如:他們仍需要繳付校服及午膳費用。若該學生住得離學校較遠(學生通常都是步行上學),他們生便需在校留宿,這樣讀書的成本便更高了。

 

由於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所以很多貧困家庭學生考上高中之後,便要面對繳付高中學費及生活費的兩難問題。該筆金額約需每年幾千元人民幣,金額多少則視乎學校的所在省份而定。

 

根據世界銀行資料,如果一個家庭中有一名曾接受高中教育及擁有勞動力的家庭成員,便能確保家庭走出貧窮。我們推行中國兒童項目目的,就是要打破貧窮的循環及確保更多偏遠貧困學生能完成高中學業,而中國助學計劃為有需要家庭提供財政資助。同時,學校改善計劃幫助孩子有安全的學習環境。

 

想了解更多:

助學計劃

校舍改善計劃 

 

城市中的貧窮

在中國經濟改革下,數以億計人口湧入城市找尋工作。目前,內地大約有2.62億名農民工, 大部份家庭將孩子留在農村(留守兒童),由年老的父母或親戚照顧。當中,亦有家庭帶同孩子到城市工作(農民工子女)。在2010年,內地大約有3,580萬農民工子女。

 

由於內地實施戶藉登記制度(hukou),這些孩子遷移到新城市居住,便不能得到免費公立教育及醫療。他們只有很少選擇,只能到擠迫、次等及收費的私立學校讀書。

 

我們的中國兒童項目,讓農民工子女得到認識自我潛能、學費資助,學術改進及品格教育, 給他們脫貧的機會。我們透過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中國)提供服務。目前,我們已在三個城市建立六間兒童中心。 

 

想了解更多:

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