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兒童服務 (內地)
需要及回應
助學計劃
校舍改善
兒童希望中心
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

兒童希望中心

在2008年,我們在雲南昆明開設首間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為農民工孩子提供服務。今日,我們亦已在四川成都開設4間中心。通過這些中心,我們提供學費資助,學業輔導及品格教育予貧困農民工及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學費資助

根據世界銀行資料,擁有高中教育的成年勞動家庭成員,便可保証該家庭能走出貧窮。我們的目標是幫助農民工孩子維持上學,所以我們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學費資助。我們透過學校及當地教育局確定孩子的需要和情況。同時, 我們當地的同事會做家訪,以確保捐款能運用到受助人手中。

學術提升

孩子來到中心的首一個小時,必須先完成功課。我們的員工及義工亦樂意隨時解答他們的功課問題。 

 

我們會在當地招募義工,當中很多是當地大學生,他們不少也是來自偏遠貧困地區。在中心的義務工作不單幫助他們發揮才能,更是農民工子女的好榜樣。

真正的教育目標

絶大部份的農民工孩子的父母都要長時間工作。他們須要滿足家裡没有休止的需要,同時他們自己亦没得到接受優良教育的機會。這些父母没有空間,也没有技巧來訓練孩子的行為和品格。最後,很多孩子都不懂得什麼是良好行為,更壞的是他們很容易就會行為失控。 

 

我們將香港六大品格支柱教育計劃,運用於內地的兒童希望中心。我們香港具經驗的員工為內地同事提供訓練。當內地教育計劃成熟時,中、港兩地便能分享成功經驗及最佳的實踐模式。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