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OPE 籌款專頁

MyHOPE 專頁建立者
Simon Fung 馮啟文

【滇藏善行】- 馮啟文 Simon Fung


滇藏善行 2017 Tibet Walk
活動:
未設定
籌款目標
未設定
已籌款項
HK$ 2,000
已捐款人數
2

籌款感想

生命真的有Take two?

馮啟文先生 (Simon) 從事地產工作超過20多年,人生及工作經驗豐富,見過不少輝煌日子,最高峰時擁有五項物業。今年5月,他將聯同著名資深潛水教練陳來發先生 (Steve) 與另外8位朋友,用117天步行滇藏公路2, 000公里,為寰宇希望的長者防跌計劃籌款。出發日期預計在5月17日。

與死神擦身而過

在參與這次「滇藏善行」壯舉之前,Simon原本計劃在2016年與好友Steve一齊到著名的阿帕拉契徒步徑 (Appalachian Trail) 進行慈善長征。阿帕拉契徒步徑橫跨美國14個州分,長達3, 500公里,整個行程需要差不多六個月時間。為凖備征服阿帕拉契徒步徑,Simon積極鍛練體能,安排行山練習。在一次赤柱行山訓練,當Simon從山腳步行至山頂,突然間整個人失去知覺,慶幸後來意識漸漸恢復過來,才能步行下山。後來,Simon做了一些身體檢查,才知道原來這次突然失去知覺,是心臟曾經出現停頓!之後,Simon仍堅持行山訓練。然而,在訓練過程中,他逐漸感覺到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上天要他留下來

後來,他決定到醫院作詳細檢查。在經過三天的住院檢查,醫生發現Simon患有先天性心瓣病,即心瓣比正常人少了一葉,肺動脈瓣更出現鈣化情況。醫生提出必須在三個月內進行更換人工心瓣,否則會性命不保!幸運地,Simon得到瑪麗醫院醫學院通知,他的病症屬於特別病例,有助醫學病例研究,經過多次檢查及討論,他的手術就在第三個月的最後一天順利完成了!

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

Simon經過了這段“死過翻生”的經歷,不但沒有令他打消了徒步遠征的念頭,反而更加積極準備參與「滇藏善行」!正當人生準備步入“新中年” (young-old) ,更需要有心有力迎接挑戰未來,亦為長者 (old-old) 多出一點力!原本只想挑戰一下自己,為別人做點好事,那會想到這次竟然意外地救回自己的性命!

**********************************************************

關於滇藏公路

滇藏公路全長 1,930 公里,處於海拔 4,000 米以上的路段有 39 公里;海拔 3,000-4,000米的有 239 公里。這些路段不僅有雪山峽岩、隧道大橋,而且空氣稀薄,氣候嚴寒。全線大型橋樑四座,隧道三處,中小橋樑 112 座,涵洞 1,764道,護土牆 16.9 萬立方米。由此可見當年工程的艱巨。風景則有蒼山、洱海(大理);納西古城(麗江);香格里拉(中甸);還有奇特壯觀的橫斷山脈。滇藏公路是一條集險、奇、美於一身的入藏通道。

進度更新

暫時未有進度更新

相片集

暫時未有相片集

捐款人

已捐款| HK$ 1,000
捐款人: Tsamg Heung Wu | 日期: 2017-08-25
已捐款| HK$ 1,000
捐款人: Steve Chan | 日期: 2017-08-25
網上籌款HK$ 2,000
其他籌款HK$ 0
已籌款項總額HK$ 2,000